多角度遊走西南非秘景:納米比亞、維多利亞大瀑布、博茨瓦納

聆聽非洲原始大地的呼喚,與摯親並肩探索天地,親歷維多利亞大瀑布的磅礡力量,並在納米比亞的壯麗沙漠中奔馳,一同探尋千奇百怪的昆蟲,細賞當地的原始與純樸。除此之外,展開鯨灣海洋生態之旅,同遊走充滿德式殖民地風情的斯瓦科普蒙德,而您更可驅車百里擺脫文明的束縛,以另一角度探索博茨瓦納喬貝國家世界,獨一無二的非洲風光,讓您感悟生命的律動與動感,那令人憧憬的西南非旅程隨即展開。

奇幻的自然奇觀、沿岸山海的交響、 城鎮充滿的德式風情、追逐野生動物的步伐… 將活演在您眼前﹗


斯瓦科普蒙德之德式情懷

城市在十八世紀末和十九世紀初是德國殖民統治中心,整個城市也是參照德國建築風格設計而建造,至今這裡的街道仍然保留著德語的名字,置身當地感受殖民統治的歷史見證。德國殖民地時期的昔日情懷,歐陸式建築鱗次櫛比,這裡幾乎沒有一棟高樓,更是完全保留古色古香的德式原貌。當地面向大西洋海岸,則讓此處成為納米比亞最美麗的海邊城鎮。 


沙漠生態趣味之旅

走進斯瓦科普蒙德,位於納米比亞西部大西洋的海濱,您將一邊臨著浩瀚的大西洋,一邊擁著廣袞無痕的沙丘,沙海一色的獨特景致將讓您沉醉其中。乘四驅車奔馳於壯麗的沙漠,途徑數座陡峭的沙丘,享受顛簸的快感。焦黃色的沙漠蔓延無邊,天地茫茫,你可能會被突如其來的生態色彩驚豔。 

然而這個遼闊的荒野,則孕育無數的沙漠奇蹟生命,專業嚮導會帶領旅者探尋沙漠獨特的昆蟲及動物,讓您置身豐富的野生生態之中,讚嘆造物者的可畏。沙漠和大海就是納米比亞的靈魂,烈日、海水和呼嘯的風日日改變著它的容貌,在這裡人類不重要,甚至動物和植物都是偶然的過客,靜心下來,讓自然觸動心靈悸動。 


鯨灣海洋生態之旅

鯨灣港海水的清澈碧綠,海邊的海鷗、珍貴的火烈鳥、海豚、海獅和塘鵝隨處可見,然而牠們對人類沒有一點的懼怕感,有時鳥兒就在您腳邊跟隨著您。作為納米比亞最主要的港口城市,鯨灣港正在發展成海上探險者的天堂,作為納米比亞著名的海濱觀光城,更享有「夏日之都」的美譽。旖旎的海濱風光,在船長和嚮導的帶領下尋找各種海洋生物及可愛海獅,並在船上享用鮮蠔、小食及有氣萄葡酒。還可能遇上海豚在船側跳躍、翻騰、暢泳。自由自在,繁衍生息,不禁讓旅者們讚嘆大自然的神奇。 


贊比西河日落美景

維多利亞瀑布是世界七大自然奇景之一,亦是地球上三大瀑布之一,位處在津巴布韋和贊比亞的邊境,當地人稱為「煙霧雷霆」。廣闊的贊比西河在流抵瀑布之前,緩緩地流動在寬淺的玄武岩河床上,然後洶湧的河水從一千七百米的陡崖上跌入深邃的峽谷,形成層層似霧又似煙的水氣。水霧中映出光彩奪目的月虹,讓旅者們一見傾心。除此之外,登上大型觀光船,漫遊於贊比西河上更是不可錯過的旅程,欣賞浪漫醉人的日落美景,沿河追蹤河馬、鱷魚、大象及多種野生動物,更有數以百計的稀有雀鳥,定能令你大開眼界。 


喬貝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

提到非洲動物王國,很多人第一時間則會聯想起肯尼亞和坦桑尼亞,原因是當地以面積廣闊和動物眾多而聞名於世。以嶄新角度,闖進博茨瓦納的喬貝公園,邂逅野生動物世界的精彩舞台,此處結合了陸地與水域的動物奇觀,相對南非的國家公園,這裡顯得更自然、更原始。喬貝國家公園以觀看大象及水牛見稱,數量之多令人嘆為觀止。沿喬貝河可觀賞河馬、鱷魚及多種禽鳥;更有機會看到長頸鹿、班羚、疣豬、狒狒出沒,甚至花豹、獅子出動覓食。由於景觀集中的關係,也不失為非洲觀賞野生動物的好去處。

 

與我們經歷一場震撼人心的非洲之旅,與我們在納米比亞締結難忘回憶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