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瑙河 Danube River

歐洲第二大河・多瑙河

多瑙河發源於德國黑森林地區,全長2857公里,最後流入黑海。它的流域橫跨了歐洲大陸的心臟地帶,主幹流流經9個國家: 德國、奧地利、斯洛伐克、匈牙利、克羅地亞、塞爾維亞、保加利亞、羅馬尼亞、烏克蘭。正因它的流域廣闊,使其成為最著名的國際河流,不少中世紀的藝術作品皆以此取景。而在歷史上是沿岸各國的運輸大動脈,在中歐和東南歐的貿易及文化交流上發揮着重要作用。時至今日,多瑙河的周邊仍可見證到很多古蹟及歷史遺跡。沿多瑙河可走訪奧地利、匈牙利的小鎮體驗小鎮風情,也會遊覽到維也納及布達佩斯等名城。   



萊茵河 Rhine River

歐洲詩人和藝術家的靈感泉源・萊茵河

萊茵河 Rhine 雖非歐洲最長的河流,但自古以來其細緻的景色,沿岸典雅的教堂、別有古韻的傳統德國木屋、古老的羅蕾萊傳說 (Lorelei Rock)...多年來便迷倒了不少人慕名而至。萊茵河由南到北貫穿歐洲六個國家,自中世紀起已成為歐洲的交通樞紐,當中不少地方皆滿載詩意。其中以流經德國中部丘陵地帶的萊茵河峽谷Rhine Gorge,兩旁佈滿了數十座別具中世紀風情的童話式城堡,堪稱精華所在。



隆河 The Rhône

隆河 The Rhône 是歐洲重要的主要河流之一,亦是唯一一條直接流入地中海的主要河流。它起源於瑞士阿爾卑斯山脈,經過日內瓦湖,然後流經法國東南部。隆河河是一條充滿歷史和文化價值的河流。它流經的地區擁有豐富的景觀、葡萄酒產區和古老的城鎮。萊茵河谷地區以其世界聞名的葡萄園和葡萄酒生產而聞名,特別是南部萊茵地區,如教皇新堡(Châteauneuf-du-Pape)和孔德里約(Condrieu)。沿岸城市如里昂、亞維農和亞爾等也吸引著遊客,提供了豐富多樣的文化、歷史和美食體驗。



塞納河 Seine River

塞納河Seine River是流經巴黎市中心的法國第二大河,全長780公里,流域面積7.8萬平方公里。它的源頭位於法國勃根地(Burgundy)的葡萄酒產區,靠近迪戎(Dijon)市。作為一條平靜緩慢的河流,塞納河穿越特魯瓦(Troyes)並流經法國的首都巴黎,最後由勒哈佛爾(Le Havre) / 翁夫勒(Honfleur)流入英吉利海峽。在巴黎市內,河流的北岸被稱為右岸(Rive Droite),南岸則是左岸(Rive Gauche)。塞納河在巴黎穿越37座橋樑,為浪漫主義者和藝術家們提供了幾個世紀以來的靈感源泉。



尼羅河 The Nile River

尼羅河 The Nile River 是一條位於東非的河流,由南向北流經多個國家。它起源於流入維多利亞湖(位於現今烏干達、坦桑尼亞和肯尼亞)的河流,最終在距離南方超過6,600公里(4,100英里)的地方注入地中海,是世界上其中一條最長的河流之一。尼羅河被認為是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河流之一。它不僅提供了水源和農業灌溉,還成為古代埃及文明的基石。尼羅河流域的居民利用其資源進行農業、漁業和交通,並在河流周圍建立了繁榮的城市和文明。



馬格達雷納河 Magdalena River

馬格達雷納河 Magdalena River 是哥倫比亞最重要的主要河流,被小說家加夫列爾·加西亞·馬奎斯(Gabriel García Márquez)稱為“生命之河”。它源於安第斯山脈的崎嶇草原,海拔約12,000英尺,向北流經近千英里的距離。馬格達雷納河是哥倫比亞的經濟、交通和文化中心。河流沿岸種植著重要的農作物,包括咖啡、可可和棕櫚油等。河流也是重要的運輸通道,運輸貨物和人員。此外,馬格達雷納河還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,支持著許多物種的生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