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中海上的藍與白—夢幻希臘

藍頂教堂、白色屋牆、一望無際的藍色海岸,以最佳時節感受希臘的浪漫氛圍。置身當地讓您放下疲憊,放下緊張快速的生活節奏,感受那裡的日出日落,享受真正的碧海藍天的愛琴海風光。除了藍色海岸的慵懶美景,希臘雅典給人類帶來的古希臘文明,一同邂逅永恆的希臘神話,眼目心間都在捕捉明信片般的動人風光。

想牽著摯愛締結浪漫之旅? 必遊五大浪漫希臘場景


醉心愛琴海浪漫島嶼 – 聖多里尼島

交織着現實與神話的聖托里尼島,島上建築藍白相間,襯以蔚藍大海,美不勝收,是著名度假旅遊勝地。藍頂教堂、藍色愛琴海、藍天白雲,藍白小屋沿著山崖興建,山路彎彎曲曲,形成獨特的山城風貌。而藍色屋頂的教堂及民房,順著山勢層疊分布,營造出童話般的氣氛。置身當地,沉醉於屬於自己的美麗幻想之中,悠然享受宜人的小島風情。很多人認識聖托里尼島就是看到海邊那一輪美輪美奐的日落,這個令世人驚歎的自然美景正是伊亞小鎮的日落。在伊亞細賞被譽為「全球 10 大最美日落的景點」之一的夕陽,牽著摯愛沉醉夕陽餘暉下的愛琴海藍白小屋,細味當中的浪漫情調。 


踱步在白牆房舍間 – 米可諾斯島

米可諾斯島立於愛琴海上的一個美麗希臘小島,五光十色的島嶼風光美不勝收,猶如愛琴海上一顆璀璨明亮的珍珠。島上隨處可見的愛琴海式藍白小屋、白色風車、鐘樓教堂、藍頂小屋、商店林立,令這個小島馳譽於世。當中最具特色的是其獨特風格的建築房屋,潔白的白牆和五彩鮮艷的門窗、陽台,形成鮮明的對比,獨具一番風味。穿梭在幽靜的小巷中,更有鮮艷的花朵點綴其中,富有詩意的小島情懷讓您沉醉其中。悠閒地到海灘享受日光浴,再於清涼透明的大海中暢泳一番,傍晚坐在海邊餐廳,看著令人屏息的夕陽美景用餐,共度寫意悠閒的希臘風光。 


感悟天地間之遼闊 – 卡蘭巴卡

在希臘語中,「美特拉(Meteora)」是「漂浮在半空中」的意思。14世紀時塞爾維亞人入侵色薩利地區,大批修行者為了逃避動亂,來到梅特歐拉,建造了聳立在奇岩巨石上的修道院。然而遺世獨立的修道院建在懸在半空的巨石上,世界上很少有地方具有如此震撼的視覺美景。美特拉神奇的地貌和歷史發展過程,已在西元1988年列入世界自然及文化遺產,這裡一度曾經多達24座修道院,而目前有些修道院已廢棄,有些仍有修士居住,其中6座仍有修士居住的修道院,開放遊客參觀。踏進卡爾巴卡「天空之城」,體驗11世紀隱修士視為最接近天空的地方,置身宛如神話中的場景之中,感受天地之間無法形容的遼闊。而卡蘭巴卡是個純樸寧靜的小鎮,漫步小鎮的各個角落,讓您以若即若離的距離細賞美特拉,見證不一樣的希臘風情。 


邂逅永恆的希臘神話 – 雅典

雅典是一個歷史悠久,同時又充溢神話傳奇故事色彩的城市。漫遊在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的雅典,見證羅馬時代所遺留下來的優雅神殿和斷垣殘壁,希臘人獨有的藝術天賦與文學修養,仿若呈現在目。來到雅典,彷如搭乘時光穿梭機,回到數千年前,身處古文明發跡當下,探訪一連串寶貴的世界文化遺產。

當中雅典衛城 (Acropolis)是希臘最重要的歷史觀光景點,它建造在海拔 150 公尺的石灰岩山岡上,是祭祀雅典守護神雅典娜的神聖地,其神聖莊嚴的魅力則吸引了無數的旅客慕名而來。


見證聖域之榮耀 – 德爾菲

探索希臘神話傳說的世界中心—德爾菲,當中阿波羅聖域與壯麗的自然景色結合在一起,散發出莊嚴的宗教氣息。其阿波羅聖域(Sanctuary of Apollo Pythios)是西元前希臘的宗教權力中心,更是古希臘時期供奉太陽神阿波羅的聖地。根據希臘神話,太陽神阿波羅 (Apollo),守護著德爾菲城,宙斯從世界的兩端各派出一隻老鷹,向世界的中心飛去,兩鷹在德爾菲會合,因而這裡成為世界的中心。雖現已剩下頹垣敗瓦,但置身當地仍可感受當時的盛世。 


相關行程